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3月4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藻礁公投”联署进入倒数阶段,继日前跨过安全门坎后,“公投”小组3日联署书入账数量再创新高,上冲7万654份,累计至3日晚间共有43万8518份,可望在近日内突破50万大关。

据报道,“公投”小组指出,这场“粉红风暴”不只在台发酵,如今更延烧成国际话题,世界性媒体彭博通讯社也将相关新闻上架亚洲版首页,报导中除引述台“经济部”和环团的双方说法外,也将国际知名非营利海洋保育组织Mission Blue“蓝色任务”的公开声明列入文章。

“公投”小组表示,“蓝色任务”于2019年正式将大潭藻礁列入全球“Hope Spots”(希望热点),这也是东亚地区首次上榜的热点,足以证实大潭藻礁具有世界级自然遗产的价值。藻礁多孔隙生态除了是多种裸胸鯙、绿蠵龟、一级保育类动物柴山多杯孔珊瑚的重要栖地;世界仅存49只台湾白海豚的觅食地;更是濒临绝种鲨鱼红肉丫髻鲛的孕育地。

“公投”小组也说,这一切和“经济部长”王美花在3日受访时说“‘中油委’托顾问进行水下摄影调查,显示工业港海水浊度高,透光度低,海床被沙质覆盖,仅有零星生物,且未发现壳状珊瑚藻及柴山多杯孔珊瑚不具藻礁生态系”说法,显然有明显差异。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藻礁公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韩国政府:医疗改革的当事者是国民 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