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3月4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蔡英文去年3月在脸书宣布台湾菠萝外销澳洲,但遭踢爆只有56公斤菠萝干去澳洲,“农委会”则回应,近2年受疫情因素影响,因运费高昂,导致台湾菠萝竞争力很差,无法突破澳洲市场。对此,中华农企发展协会副秘书长、农业社团“Lin bay 好油”版主林裕纮3日表示,去年菠萝产季期间,运费很低,并曝光台湾出口菠萝到澳洲的情况。

据报道,针对“农委会”国际处称去年运费高昂,林裕纮3日在政论节目“平论无双”中表示,但是那是下半年之后的事情,7、8月之后货柜才开始涨,菠萝季正在出菠萝的期间到6月以前这段时间的运费很低,航运股跌到快死了,因为疫情影响,货运缩起来,那些航运公司才要开始减船、减柜,去年3月、5月的时候 货柜便宜的要死,“你3月的时候跟人家说运费贵得离谱,那根本是莫名其妙”。

林裕纮指出,菠萝去冠芽并熏蒸后,只能透过空运输送,空运运费比较贵,导致没有竞争力,但不是宣布之前就知道的事吗?“在大突破之前就知道输澳洲有这么多劣势了”。

林裕纮透露,他遇过很多“农委会”奇妙的规划,他回忆以前某次开会时,“农粮署”打算卖火龙果给泰国,让他十分傻眼,全世界出口最多火龙果的就是泰国、越南,出口给泰国是什么意思?“菠萝也是,今天要开菠萝,怎么会去开澳洲?澳洲是全世界检疫第一严的国家,在检疫上不会放手很正常”。

林裕纮质疑,因为检疫关系,经过熏蒸、去冠芽的菠萝只能空运,那请问做空运一颗十几块澳币台湾菠萝会真的有人买吗?评估报告在哪里?“农委会”有资源就该好好正经去做事,一个产业的兴, 一定是做过专业的评估,再去谈检疫、开市场,就像台湾出口生菜去日本那样。

林裕纮说,今天进行个谈判之后,这个是零产值的检疫,但当局做完内宣,没有任何成绩,就当成没这回事,被抓包再来说是运费太高,所以“农委会”没有规划要做,但这个开了之后是要贸易商来做,怎么会是这样?“那说明你这完全就是政治单,就是规划开了之后叫下面的厂商做一笔,烟火放过就好”。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赛博朋克2077》续作目标将保留第一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