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3月3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大陆以菠萝多次检出介壳虫等为由,3月起全面禁止台湾菠萝进口,蔡英文当局呼吁民众多吃台湾菠萝挺农民,更有名嘴计算出台湾人一天要吃多菠萝。对此,前“卫生署”长杨志良直言,肥了樱桃就瘦了芭蕉,若大家都去吃菠萝,那香蕉、莲雾谁来吃?他更建议当局应该使用科学的方式协助农民计算产量。

据报道,杨志良2日在中视政论节目“庶民大头家”中表示,全民吃菠萝,帮忙种菠萝的农友,但我们都吃了3.6公斤的菠萝,那香蕉谁吃?莲雾谁吃?“我们都知道,肥了樱桃就瘦了芭蕉”一天消耗的水果都有一定的量,“反正你就是多出来到时候要怎么办?所以这是很可笑的。”

针对于蔡英文当局拿出10亿新台币(下同)补助果农,杨志良则说,那是不是蔡英文当局所有的政务官和“立委”要拿钱出来?他回忆,921大地震发生时,当时的政务官都扣了一个月薪水,并指这个10亿不能都由老百姓出钱,“你惹的祸,你要出钱”。

这时,主持人提问,所以是要政务官每个人扣一个月薪水买菠萝?杨志良回答,“不是,是贴补那10亿,不然他们吃7.2公斤好了,那我们就可以不用那么辛苦吃3.6公斤”。

杨志良指出,关于产销问题,“农委会”和“行政院”政务委员唐凤很容易就能做出一个系统进行管理,他并以最近盛产的高丽菜为例,在手机上输入种了几分地的高丽菜,几月几号重的,用大数据加上气候预测,就可以知道什么时候有多少产量,会有多少价格,“荷兰早就再做了,我们到现在还没做”。

杨志良也说,若不进行申报,将来就没有保证价格,有灾害也不给你赔偿,这样每个农民都很认真去上网,上不了网就请家人协助,“我们台湾至少有100个大学能做这个APP,将来照我的方法做,价格低了我就用保证价格收,受到灾害就赔你,当局可以做很多事,所以现在只有大家努力吃菠萝”。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