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3月2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大陆暂停台湾菠萝输入大陆后,民进党指责大陆方面政治打压。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1日响应媒体询问指出,海关总署的决定是正常的生物安全防范举措,是完全合理、必要的。民进党当局恶意操弄涉及两岸事务,没有意愿解决实际问题。

朱凤莲指责,凡是涉及两岸事务都要进行恶意操弄,说明他们既没有意愿,也没有能力解决实际问题,只能靠污蔑大陆来回避自身的责任。她强调,农产品安全问题和农业生产、生态安全、食品安全及人民权益息息相关,大陆一贯高度重视,会继续采取严格措施管控。

大陆禁止台湾菠萝进口,从昨天生效。台湾农民和贸易商自救,抢在上周末出货到大陆。北京一名从事台湾水果进出口的贸易商Charles忧心,就算台湾菠萝如期上市,大陆消费者是否愿意掏钱购买,也是个问题。

Charles表示,今年春节前,进口樱桃被验出新冠核酸阳性,导致消费者信心崩盘,进口樱桃乏人问津,他透露,大陆连锁超市这2天联系他询问进货时可否拆下“原产地台湾”的腰牌,避免消费者看到不敢买。“毕竟以前大陆从来没禁过台湾菠萝,这次大规模封杀,极可能连带影响民众的消费意愿。”

不仅于此,台湾《中时电子报》记者昨向各大陆电商平台查询,台湾菠萝多已下架,仅少数金钻菠萝仍在贩卖,而海南岛、东南亚菠萝比例增加,大树区冠泷合作社总经理许跃泷就表示,一旦大陆本土菠萝质量与技术赶上台湾,要再打进将十分困难。

他指出,早在两岸交流时,台湾农民已把金钻菠萝引进到海南岛,几乎8成以上是台湾品种与技术,只是大陆早期技术不到位,和台湾生产的还是有差,但近几年技术已成熟,差异不明显。

但这次台湾菠萝退出市场,广东徐闻菠萝进入产季,“一旦大家吃习惯了,海南金钻菠萝质量也提升,价格没有优势的台湾菠萝要再打进大陆就有难度了。”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