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3月2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大陆来函告知暂停进口台湾菠萝,影响台湾农民生计,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日前强调,台当局有三项措施确保菠萝价格稳定,目前定调此事为检疫理由,不想升高到政治层次。针对此番说词,台湾媒体人谢寒冰则是质疑,“这反应很奇怪,以前最霸气不就是苏贞昌,现在反而他最软!”

苏贞昌面对菠萝禁令“最霸气”变“最软” 媒体人直呼:很奇怪

大陆宣布3月起全面禁止台湾菠萝进口,投下震撼弹。(资料照,曹婷婷摄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据报道,关于大陆海关总署通知台湾,因多次检出介壳虫,自3月1日起将暂停台湾菠萝输入。苏贞昌对此表示,我们定调为检疫的理由,不升高为政治层次,大陆对于澳洲的龙虾、葡萄酒也是这样的做法,我们不希望是出于同样的动机,我们联系对方希望往好的方向走。

关于苏贞昌的说法,谢寒冰日前在政论节目中质疑,“我不知道苏贞昌说出这些话的原因为何,是不是因为还没回神,搞不清楚事情,毕竟这反应很奇怪!”他坦白讲,看起来今年菠萝农遇到很大冲击,因为九成几乎都外销大陆。

另外,外界也有人认为其实大陆这时候出招,反而救了“农委会主委”陈吉仲,因为当菠萝价格不好,他就可推称是因受到大陆影响的关系。对此,谢寒冰批,现在台湾菠萝一斤才16元(新台币),觉得大陆这时候做出此政策,蔡当局要硬起来,“且蔡当局以前说大陆对台湾依赖越来越多,那怎这次不把ECFA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全部断掉?蔡当局要硬起来。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