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2月28日讯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台财政部门日前指出,去年虽有疫情冲击市场,台湾积体电路出口达1225亿美元,逆势年增22.1%。台湾最大积体电路出口市场为大陆及香港地区,近10年占比都维持在5成以上,去年更突破6成。台财政部门分析主因有2,第一,大陆长期是全球主要资通讯产品组装和生产基地,再者,美国制裁华为,也引发陆商自台湾进口大量芯片囤积。

台湾的积体电路出口淡季不淡,台财政部门指出,随着国际对积体电路需求殷切,1月积体电路出口规模来到119亿美元,创历年单月新高。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财政部门表示,去年虽有疫情冲击市场,台湾积体电路出口达1225亿美元,逆势年增22.1%,随市场需求持续殷切;今年1月虽处淡季,出口相比去年同期增加46.3%,数值高达119亿美元,写下历年单月新高纪录。

台财政部门指出,随新兴科技发展,相关需求爆发,带动去年对陆港、东协、日本及韩国等地积体电路出口皆转强,今年1月因芯片缺货效应和春节月份不同,出口表现仍相当亮眼。

另一方面,由于欧美地区多为终端产品消费市场,对中间元件需求较低,对欧美地区积体电路出口增减幅度差异不大。

台财政部门说明,进一步观察近10年出口复合年均成长率,2011年至2020年总出口平均增率1.1%,其中,资通与视听产品3.3%,积体电路高达9%,若总出口不计入积体电路,复合年均成长率仅-1.5%,显示积体电路对整体贸易极具重要性。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