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2月26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民进党当局2016年上台后使原先良好的两岸关系降至冰点,近来大陆共机频频侵扰台湾附近空域,使台海局势更加紧张,但台湾人对两岸关系真的毫无紧张感吗?据舆情民调网站统整近5日台湾人关注事件发现,大家最关心的议题还是“大陆动态”和“新冠肺炎疫苗进度”。此外,“美国总统拜登”言行、“罢免议题”和“台积电股价”也备受民众关注。

据报道,“声量看政治”脸书粉专25日晚间PO文分析台湾政坛近5日各大议题实时声量,指出民众还是最关心“中国大陆议题(占38.42%)”,其次是“疫苗议题(占19.83%)”,第三名是“罢免案议题(占11.22%)”。国民党主打的党主席与“蓝白合”,各仅占3.04%与0.97%。至于莱猪仅占0.64%,近日看似很热的藻礁议题,仅占2.85%。

“声量看政治”指出,无论正反面,台湾人在乎的还是大陆相关的议题。第二,是疫苗相关议题,包括何时接种、进口疫苗瓶颈、大陆疫苗的政治口水等。第三,是政治人物的罢免案,尤其最近正在炒作台湾基进“立委”陈柏惟是否将要被罢免一事,民众反而很积极关心。而美总统拜登上任后的一举一动,也是民众舆论与媒体关心的焦点,至于涨到翻好几翻的台积电股价,也有不少人讨论。

至于国民党党主席选举与这两天的“蓝白合作”,看似声量很大,但是实际比对,赫然发现,其实在乎的人没有这么多。藻礁议题虽然网络攻防很热,但由于局限于桃园地区,又是环保政策话题,民众关心度明显偏低。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美国远程陆军战术导弹系统秘密运抵乌克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