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2月26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公布AZ、BNT、莫德纳三家疫苗注射后的副作用,主要三大症状为注射部位疼痛、疲倦、头痛,称AZ副作用最低、莫德纳最高。宅神朱学恒表示,指挥中心日前拿出一个表格比较各种疫苗的好坏,他直指表格做错了,看到表格才发现莫德纳表现最差,每个不良反应比例都比AZ高;他不禁酸说,那指挥中心买500万剂莫德纳疫苗,还宣传个半天到底在干嘛?

据报道,朱学恒25日在脸书直播表示,打疫苗一定会有免疫反应,如发烧、头晕等,不发生奇怪的状况都还算好。岛内指挥中心一直强调所谓的不良反应,是非常错误的事情;他认为,在临床实验做到二期、三期,不良反应的比例不对,参考的数据,跟到田野施打疫苗不一样,但并不是说临床实验不良反应的数字不能参考,但是比例就会比较高。

505万剂莫德纳疫苗预计6月来台,朱学恒指出,前几天指挥中心拿出一个表格比较各种疫苗的好坏,本意是想说AZ其实好棒棒,所以大家不用担心。但他看到表格发现莫德纳表现最差,每个不良反应比例都比AZ高;不禁酸说,那你买500万剂莫德纳疫苗,还宣传个半天干嘛?

朱学恒指出,这张表格做错了,会导致民众有错误的理解。第一, 疫苗只要过了三期以后,真正致死的机率并不高,重点在于防护力,防护力低,副作用再低,也没有达到效果。把这个副作用拿出来比较,真的没有意义;第二,表格做得好像有一半的人打了会有这些反应,这不是吓死人;第三,三期实验的状况跟实际上临床的状况并不一样。

朱学恒指出,美国CDC在2月19日出版的疫苗施打第1个月报告,是他们实际施打疫苗1个月、逾1300万剂之后的结果,有严重不良反应的有640人,比率为十万分之4.639。其中回报的死亡案例有113件,其中有78件是在长照机构里的成员。实际上会有不良反应的比例非常低,所以大家不要自己吓自己。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宅神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