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2月25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北市长前哨战悄悄开打,国民党台北市议员罗智强及“立委”蒋万安都是被点名的人选。两人24日在中天同框,针对未来可能的对手“卫福部长”陈时中,以及“蓝白合作”发表看法,罗智强认为,蓝白可以是民主、民生与市政的合作;蒋万安则指出,蓝白合作,未来可以跟台北市议会先沟通,听听他们的声音。

据报道,蒋万安在中天政论节目“正常发挥”中表示,“卫福部长”陈时中在防疫上得到民众这么高的满意度,不管年龄层、不管哪个政党属性。接下来还有一些挑战,包括现在民众很关心疫苗采购的问题,去年发生东洋的事情,包括疑似有“立委”介入,还有很多陈部长到现在为止没有办法跟外界说明清楚的地方。

蒋万安指出,蓝白在议题上合作没有问题,不过据他了解,国民党台北市议员会有些不同的声音,他可以理解,因为台北市议会是监督市长,像会对社宅的进度等等提出质疑。未来若蓝白合,会不会造成国民党团在台北市议会的监督上有些卡卡的。所以未来举办类似活动或邀请在野党讨论议题,可以跟台北市议会先沟通,听听他们的声音,也许在议题设计上,可以有更缜密、更周虑的思考,这样就不会给外见缝插针的机会。

罗智强则表示,“蓝白合作”这4字,蓝跟白可以是民主的合作、也可以是民生的合作、也可以是市政的合作。罗智强举例表示,“行政院长”苏贞昌有一度要拿掉印花税1年50亿新台币(下同),最可耻的是民进党“立委”吴思瑶说是正向改革。台北市长柯文哲第一反应是,你如果要拿掉50亿,可不可以补给他。罗智强说自己听了也很火大,今天拿掉的是台北市自主财源。自主财源跟财源是不一样的,1年50亿、10年就500亿;而柯文哲东省西省,也只省了2、300亿的减债。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