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2月25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明天元宵夜东北季风挟冷空气及水气开始南下,228连假第一天有雨!气象达人彭启明表示,周六连假第1天,北海岸到宜兰、花莲较阴沉偶阵雨,新竹以北、东半部云量较多,北部温度降至15至22度,周六下半天冷空气减弱,连假第2、3天天气好转回温,但下周二又有东北季风南下,强度与第一波相近,下周二、三北部低温再下探14、15度。

据报道,彭启明今在脸书表示,今天清晨全台温度达18至21度,预期今天有不少地方有机会突破30度,中午前后会有点热。明天(26日)下半天开始,东北季风挟冷空气及水气南下,北部、东北部转为阴沉偶阵雨,温度略降,北部高温降到24至26度。

彭启明表示,明天(26日)这波东北季风势力不算太强,水气也不算多,仍以东北部迎风面降雨为主,北海岸到宜兰、花莲阴沉偶阵雨,新竹以北及东半部云量较多。气温部分,北部温度略降,约15至22度,有点凉但不到冷,中部18至24度,南部20至25度,类似天气会持续到周六(27日)上半天,周六下半天冷空气逐步减弱,周日及下周一(28日至3月1日)转为偏东风,天气相当不错,也就是说228三天连假天气会逐步好转回温,但要留意周六清晨可能温度略低。

彭启明表示,下周二(3月2日)又有一波冷空气接力报到,强度与前波类似,温度也会下滑,下周二、三北部低温又下探14至15度,略凉一些,直到下周四(3月4日)才回温。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