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2月24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日前表示,台湾将开放施打接种AZ疫苗,但其副作用却引起质疑,而新冠疫苗施打意愿,也成为各界热议的话题。根据“远见杂志”公布的一份最新民调显示,有 60.3%的台湾民众表示会接种疫苗,但台湾人接种疫苗的意愿,低于国际平均的74%。同时,有3成左右的民众对疫苗的安全性和预防力没有信心。

据报道,根据“远见”23日公布的民调显示,如果能获得当局免费提供的新冠疫苗,60.3%的台湾民众表示会接种,32.7%不会接种,有7%民众仍未决定。此外,“远见”发现,去年华盛顿大学针对19个国家进行的新冠疫苗施打民调,结果显示这些国家的施打意愿平均超过74%,而台人愿意接种的意愿远低于这个数字,恐影响群体免疫效果。

同时,“远见”还针对疫苗预防力和安全性进行调查,结果显示,有59.8%的民众对目前新冠疫苗的感染预防力有信心,有29.4%民众则对疫苗的预防力没有信心,另外有10.8%民众没有表示明确意见;而关于疫苗安全性的部分,有57.1%的民众表示有信心,没有信心的民众则有32.2%,另外有10.7%民众没有明确表态。

至于近日炒得沸沸扬扬的大陆疫苗议题,“远见”也调查了台湾人对于新冠疫苗来源的偏好,结果显示,有54.8%的民众支持台产疫苗,选择欧美疫苗的则有31.8%,而倾向大陆制疫苗的仅有1.3%,将所有疫苗“等同视之”者有5.7%,没有表示明确意见的民众有6.4%。

此外,“远见”更透露细部资料指出,18至29岁的年轻族群,选择台湾疫苗的比例高达7成,是所有族群之冠。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