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立法机构新会期即将开议,台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苏贞昌是否继续稳坐大位,将视8月的“反莱猪”投票结果而定。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根据该报掌握的民进党内部民调,1月底的数据显示,苏贞昌的满意度是43.5%,不满意度是47.2%,不满意度超越满意度,可见苏贞昌并非在“反莱猪”等议题发酵后完全无伤。

其中细项分析显示,泛绿选民有75.5%对苏贞昌感到满意,18.3%不满意。中间选民有32.5%满意,46%不满意。泛蓝则有13.2%满意,85.4%不满意。党内人士认为,中间选民对苏贞昌的观感可能是影响整体满意度的关键。

根据民进党内部民调,苏贞昌的满意度曾在去年首季冲上最高点,满意度达71.3%,当时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刚连任成功,去年第2季开始下滑,但满意度也达到64.9%。最低点是去年12月,满意度剩下39.2%,不满意度达到53.2%。不过随后又止跌回升,直到今年1月中,满意度站上44.9%,但1月底的满意度又跌至43.5%。

检视苏贞昌自2019年初上任后的每月民调,其中不满意度首度超越满意度,发生在去年11月初,当时满意度与不满意度分别为45.8%及45.9%,差距不大,但差距越拉越开。随后满意度反弹,但直到12月初,满意度又被不满意度超越。(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