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2月20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因应国际情势,蔡英文出手调整“国安”人事,台湾地区领导人办公室19日召开记者会,公布新一阶段“国安”人事部署,陆委会主委将由前陆委会副主委邱太三接任,现任陆委会主委陈明通将转任“国安”局长,现任“国安”局长邱国正将接掌“国防部”长,“国防部长”严德发则将转任“国安”会咨询委员。东华大学教授施正锋认为,陈明通转任“国安”局长是来处理“国安局”的部分;工运人士郑村棋则认为陈明通转任“国安局”长,可能是要做表面上的调整,让两岸关系有某种形式的缓和。

据报道,施正锋在政论节目“新闻大白话”指出,严德发下台是可预测的,去年军购的部分,白宫公布了,“外交部”说好高兴,结果“国防部”长和空军总司令却出来说没有这回事,他们不知道,让“外交部长”吴钊燮很不高兴,所以严德发被换掉是合理的。

现任陆委会主委陈明通将转任“国安”局长,施正锋分析认为,邱太三的部分,表示陆委会不重要了,所以陈明通是来处理“国安局”的部分。这几年“国安局”在处理调查局,九合一的时候,相对之下,“国安局”和调查局一直很不对盘;基本上由职业军人出身来处理这件事,比较没有杀气,所以就让陈明通来掌“国安局”。

郑村棋则认为,拜登接任美国总统,中美关系牵涉到两岸关系,蔡英文这次布局某种程度也许是在因应拜登新的中美台关系,来做调整。陈明通是笑面虎,其实蛮狡猾的,但是倒过来讲也是很灵活,未必很会坚守原则,他本来在陆委会是要跟大陆玩两手,没想到大陆考题出得太硬,久而久之两边就闹僵了。

郑村棋接着表示,拜登上任后说不要讲“武汉肺炎”,民进党压力就很大了,比如过去两岸杠上的东西会不会缓和?但是表面缓和,蔡英文骨子里还是在做她应做的事,因此这种情形下,陈明通转任“国安局长”,可能是要做表面上的调整,让两岸关系有某种形式的缓和,应该是有这样的考虑。

另针对现任“国安”局长邱国正将出任“国防部”长,郑村棋指出,在“国安局”待过,再下来干“国防部”长,会更懂得该怎么配合,要怎样做才不会出错。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