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2月18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杜鹃台风最快今生成!气象专家吴德荣指出,昨天上午在帛琉附近生成的“热带低压”持续增强中,随时都有可能被命名为今年第1号台风“杜鹃”;另今天至下周一皆是晴朗稳定的好天气,但下周二、三又有另波东北季风南下、天气可能转变。

据报道,吴德荣今在“三立准气象.老大泄天机”专栏中提到,据最新欧洲中期预报中心(ECMWF)模式模拟显示,今(18日)白天至下周一(22日)连5天皆为晴朗稳定的天气。今白天北微凉、南舒适;今晚至周六(20日)清晨,冷空气加上“超强”夜间辐射冷却,西半部部分平地早晚最低温将降至10度以下,其中最低甚至可达8度左右。

吴德荣表示,下周二、三(23日、24日)另一波东北季风南下,可能导致天气转变,而“热带系统”的外围水气是否有部分流向台湾并增加降雨机率,由于此为6、7天后的模拟,因此现在下定论还言之过早,需持续密切观察。

吴德荣指出,17日上午在帛琉附近生成的“热带低压”持续增强中,随时都有可能被命名成为今年第1号台风“杜鹃”。不过,未来通过菲律宾陆地时,将受地形破坏;再进入南海,又遇较大的环境垂直风切,结构再受破坏。

吴德荣也说,根据美国系集模式(GEFS)模拟,无论从路径、强度显示,皆无直接威胁台湾的机率。历史资料显示,“西北太平洋”每个月皆有台风生成的纪录,故“2月台”的发生并非很特殊的现象;除非会靠近台湾,否则也不必太惊讶!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吴德荣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