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1月28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卫生福利部”桃园医院(部桃)已迅速从“院内感染”恶化成”“社区感染”,专家指出防疫6大破口,除了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疫指中心)执意不愿广筛、疫调不够精准,匡列范围也过小等等,导致感染者带着病毒趴趴走,最后酿成“超级传播事件”。虽然紧急筑起防火墙,扩大回溯相关接触者,创纪录匡列5千人进行居家隔离,然而,病毒恐怕已经流窜于社区之中,加上近日过年入境人潮已破上万,农历年才是最可怕的时机点!

据报道,部桃一月中爆发群聚感染,愈演愈烈,至今累计十五人染疫(其中六人为医护人员)!林口长庚副院长邱政洵受访时指出,国外研究显示,一名新冠感染者平均可传染三至四人,部桃院内感染持续扩散至第四波,已能视为“超级传播者事件”!

一位感染科医师则私下透露,去年抗疫至今,医护人员都依循疫指中心的指示行事,如今大家却是“追着病毒跑”,显然疫指中心似乎过于轻忽。“尤其住院医师(案八三八)引发部桃感染事件的第一时间,疫指中心只以‘北部某医院’代称,不但封锁消息,且自信满满。”

案八三八引发的一连串院内感染,一月十日可说是“关键的一天”。当天,他在医院值班,三度前往某护理站,因此传染给案八五二(护理师),工作期间又传染案八五六(主治医师);案八三八傍晚开始发烧,他和案八三九的护理师女友接受采检后,双双确诊。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法媒:法国工人打破“奥运休战”倡议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