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1月28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强烈大陆冷气团南下,今天越晚越冷,北部、东半部有短暂雨,台“气象局”表示,今天晚上到周六清晨是最寒冷的时刻,中部以北、东北部最低温9度,沿海空旷地区更低约7度左右,今晚至明天清晨宜花莲山区下探0度,有出现雾淞的机率。气象达人彭启明也预测,过年不会有较强冷空气,是偏暖有阳光、日夜温差大的天气。

据报道,“气象局”表示,今天强烈大陆冷气团南下,北部、东北部气温下降,冷空气下半天起由北而南影响,全台越晚越冷,中部以北、东北部晚上骤降至12~13度,其他地区15度,沿海空旷地区及近山区平地温度更低;降雨方面,水气稍增多,北部、东半部局部短暂雨。

“气象局”表示,周五、六(29、30日)清晨受强烈大陆冷气团影响,北部、东北部寒冷,其他地区早晚寒冷,水气转干全台多云到晴,雨区缩小至东半部、北部山区有短暂雨,预估这波冷空气在今晚至周六清晨达到最强,中部以北、东北部下探9至11度,其他地区12、13度,沿海空旷地区或近山区平地再低1、2度,约7到8度;明晚至周六清晨宜花山区可能下探0度左右,若配合水气有结霜或雾淞的机率。直到周六白天冷空气才减弱。

彭启明今天在脸书透露过年天气,预测2月4日有较弱的冷空气接近台湾,降温幅度很有限,日夜温差大,温暖晴朗的时间较多,北部、东北部偶有局部降雨。过年期间仍没有较强冷空气影响,显著的偏暖、有阳光,日夜温差大,是个天气舒适的年节假期,但也代表西半部旱象短期难有转机,建议年节大打扫除节约用水。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今年一季度福建服装出口值位居全国第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