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1月18日,家住武汉江岸区的台胞李先生完成了第一次新冠肺炎疫苗接种。这是武汉市启动新冠肺炎疫苗重点人群接种工作以来首位接种疫苗的台湾同胞。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1月13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各地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正在分阶段有序进行,对包括大陆台胞在内的符合条件的群众,都会作出妥善安排。

目前武汉市正对包括医疗卫生、涉及进口冷链物品的口岸一线海关检验检疫人员等9类感染风险较高的人员当中自愿接种的台胞进行登记统计,在自主选择、自愿申请、知情同意的前提下,有序安排接种工作。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消息,开展重点人群接种是中国目前新冠疫苗接种“第一步”。随着疫苗附条件获批上市,或者疫苗产量逐步提高,将会有更多的疫苗投入使用。通过有序开展接种,符合条件的民众都能实现“应接尽接”。(中国台湾网、武汉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