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1月26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卫生福利部”桃园医院新冠肺炎群聚案,扩大回溯接触者截25日下午5时有2991人需隔离,各县市中以桃园最多,高雄市等县市则无人因桃医群聚案须居家隔离。

据报道,指挥中心25日下午公布最新统计,桃园医院全案须隔离14天者达2991人,其中医院422人、社区304人,扩大回溯共2265人,包含出院病患1048人,陪病者及同住家人1217人。

● 桃医回溯隔离人数分布

在这2991人之中,病房绿区扩大回溯的出院病人有578人,以桃园市526人最多。

台北市府已确认桃园医院直接转来北市有44人。市长柯文哲指出“桃园院内感染要增加的,到现在为止还没收到当局名单”,可能是台北市没有或是当局还没确定,等拿到名单才有具体办法处理。

新北市府已有30人接到通知,市府立即启动居家隔离关怀措施。

基隆市因桃医群聚案扩大匡列居家隔离人数有3人,其中包含1对父女,另外,基隆市收治桃医因其他疾病转院至基隆延续治疗者共有6人。

苗栗县卫生局表示,已接获通知设籍苗栗县共有3人,但3人都不住苗栗,疫调及采检追踪由居住地县市卫生局办理。

新竹市府目前无法透露匡列人数。

新竹县县长杨文科指出,已掌握需匡列居家隔离者身分,并启动卫政、警政等关怀中心应变,落实居家隔离者的健康管理。

台中市卫生局表示,尚未收到当局指令需要匡列隔离检疫者。

宜兰县卫生局指出,宜兰匡列1人,个案自桃园医院出院后即住在当地,因身体又有不适,但桃园医院无法回诊,且有家人住在宜兰,因此转至宜兰的医院住院,初筛也是阴性。

花莲县部分,已知桃园医院陪病者的家人有6名已居家隔离。

台东县政府则收到当局央提供2名居家隔离名单,经查,2名个案虽设籍台东,但长期居住外县市,目前在外县市居家隔离。

彰化县卫生局表示,接获通报有4名桃医接触者,其中3人居家隔离、1人自主健康管理,已依规定安排采检。

云林县设籍民众匡列居家隔离则有6人,其中2人定居桃园并未返乡隔离,另2对夫妻已在云林居家隔离,卫生局正进行疫调。

屏东县截至下午5时,有2名桃医转到屏东居家隔离者,将在明天凌晨0时结束居家隔离,转为自主健康管理。

金门县政府表示,因桃医群聚案而匡列居家隔离共9人,8人居住在台,已转居住县市卫生局追踪管理,其中1人已死亡,实际居住金门只有1人,是陪病者,现居家隔离中,目前无任何不适症状。

其他县市,台南市则尚未发现扩大回溯个案,南投县、嘉义县、嘉义市、高雄市、连江县无人因桃医群聚案须居家隔离。

● 各县市加强防疫措施

桃园市府表示,学校即日起停止寒辅、营队、社团、志工、家长会活动,11家责任医院停止探病、陪病采实名制等措施。

新北市府表示,为落实分舱分流,医院即日起除特殊情形外,一律不许探病,陪病者以1人为限。各级学校育乐营、课辅,每场地一律不得超过50人。

新竹市府表示,停办室外500人、室内100人以上集会活动,及学校寒假辅导、社团活动与营队。

台中市政府也公告全市医院全面禁止探病,加护病房、安宁病房等有特殊探视需求者,须主治医师同意才能探病,住院病人以1人陪病为限。

彰化县31家医院也启动入口管制,民众需以健保卡过卡才能进入。

嘉义市学校育乐营、中学寒辅班及小学课后照顾等活动,暂时不会停办,学校空间则不外借。

台南市今天起进出医院及37区卫生所,民众必须先出示健保卡过卡。

花莲县府表示,寒假期间校园不对外开放。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