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1月26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卫生福利部”桃园医院新冠肺炎群聚感染事件,扩大回溯接触者并居家隔离,正逢春节归台潮,指挥中心评估1月27日将达高峰,上看5万人要检疫,检疫量能吃紧但不会不足。

据报道,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昨天下午在记者会表示,昨天已宣布针对桃园医院扩大回溯3大类相关接触者,包括出院病患及其同住者、陪病者及其同住者、案889就医时的相关接触者,应居家隔离14天,截至24日统计,总计约2265人。

桃园医院的院内群聚感染扩散到家户及社区,导致居家隔离人数大增,由于春节将至,近期入境人数也增加,让检疫量能受考验,外界关心检疫所是否足够。

陈时中表示,为因应岛外入境者的突发状况,集中检疫所的量能都有保留,防疫旅馆于1月22日还剩7000多间房间,这两天消耗掉3000、4000间;去年最高检疫人数于3月28日达5.2万人,近期预估高峰会落在1月27日,约接近5万人,但仍在秋冬项目防疫规划的预估数字内,量能很吃紧,要适度调配,但不会不足。

陈时中指出,由于出院病人都已回家,同住家人皆处在共同风险中,如再往外区隔,可能增加社区风险,因此以户为单位隔离,如家里不符合隔离条件,也可到防疫旅馆或集中检疫所。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