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1月25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部立桃园医院24日再新增案889、案890两例本土个案,但因为感染源不明,晚间指挥中心再度召开记者会,宣布整个部桃医院升级为“红区”,并扩大追溯医院接触者,预计约有5000人需强制隔离并采检。对此,不少网友也暖心喊话替医护人员加油,更呼吁全民都应该要戴好口罩、勤洗手,做好基本的防疫措施。

据报道,昨日新增的两例本土个案中,案889曾在1/8日至1/11于部桃住院,案890为陪病者,在出院第13天后两人双双确诊,由于感染源仍不明,陈时中在晚间的记者会上宣布,1/6至1/19曾在该院出院的病患和陪病者及其同住人等,即日起都需居家隔离14天,并于期满后采检,预估将有多达5000人受到影响。

对此,不少网友认为从一开始早就该这么做,而且需要暂停入境,才可能有效停止疫情持续扩大,“很可惜,一开始就该这么做可算超前部署”、“虽然这样做没错,但真的有点慢”、“第一天时就应该这样做了…”、“把病毒都散播出去了,现在才要回头追溯隔离,有用吗?”、“境外不禁,光喊加油,病毒就会消失?这次的扩散就是这样来的,叫医护人员加油,却一直增加他们的负担,当局应该有所作为”、“一直开放境外移入感染,肯定会变成本土感染!不停止境外移入感染让医疗人员疲于奔命,等真正台湾人民需要时已医疗崩溃了,沦陷只是时间早晚问题”。

不过也有人持反对意见,并向身处第一线的人员暖心喊话,“如果防疫那么简单,那全世界怎会烧成这样!一路以来我们做得好,是我们相信专业,医护奉献,全民团结!”、“能撑到现在已经很了不起了,多给点鼓励给所有防疫人员吧!然后你各位自己减少出门,天佑台湾!拜托了”、“部桃加油,医护加油,桃园加油!大家一起撑过去”、“各级防疫工作人员及第一线防疫医护人员…辛苦了!加油”。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部立桃园医院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冷冻烤鳗首次通过中欧班列(福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