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1月25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今天清晨仍凉、白天回暖,中南部日夜温差大,仅东半部有零星雨,“气象局”表示,周四冷空气南下,北台湾气温下降,北部、东部短暂雨,周五、周六最冷,中部以北空旷地区及近山区低温下探8度。气象专家吴德荣也指出,冷空气强度约为强烈大陆冷气团,平地最低温9度,北台湾都会区降至11、12度。

据报道,“气象局”表示,周二(26日)白天全台天气稳定,低温13至17度,西半部高温24至26度,东半部22、23度,留意日夜温差大,周二晚至周三(27日)东北季风稍增强,只反应风力增强及水气增多,冷空气不明显,大台北、东半部降雨机率提高,低温变化不大,周三北部、东半部高温略降,约18至20度。

“气象局”表示,周四(28日)大陆冷气团南下,北台湾降温,北部、东半部有雨,周五(29日)大陆冷气团影响,北台湾天气偏冷,整天约12度,其他地区早晚冷,水气逐渐减少,转为干冷。周六(30日)起冷空气逐渐减弱,白天气温回升,约12至19度,各地早晚气温仍低,冷空气强度仍有调强的可能。

吴德荣在“三立准气象· 老大泄天机”指出,模式模拟周四有强烈大陆冷气团南下,气温骤降、天气转冷,迎风面有局部短暂雨。周五、六强冷空气笼罩,天气转干冷,平地最低气温将降至9度左右,北台湾都会区则可降至11、12度,注意保暖。不过,目前模式仍在微调中,须持续观察。周六白天起至下周一,冷空气逐日减弱、气温渐升,白天晴朗舒适、早晚干冷。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