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1月21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岛内新冠肺炎疫情加剧,不过疫苗取得迟无具体进展。国民党前副祕书长蔡正元今在脸书发文,剖析各家疫苗现况,直指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的“反中政策”是自我束缚的高墙,以致台湾取得疫苗无具体进展。

据报道,蔡正元说,台湾购买新冠肺炎疫苗碰上一堵自我束缚的高墙。陈时中坚持不买有任何“中国因素”的疫苗,中国研发制造的两大疫苗科兴疫苗和国药疫苗,陈时中都不能买,但大陆人和台商都抢着打还抢到缺货。

他说,德国BNT疫苗由美国辉瑞和中国复星投资,有中资所以也不能买。原本陈时中付了订金,溢价下订单要中国复星“隐蔽”,现在订金退回来了,因为“隐蔽”会有法律问题,中国复星不敢收这种台湾钱,陈时中买不到了。除非如吴子嘉的建议,厚着老脸回去拜托林全,再回头去向中国复星购买。

蔡正元指出,英国和瑞典合资的阿斯利康疫苗,又称牛津疫苗,陈时中称下订一千万剂,但能不能交货是个大问题。因为阿斯利康疫苗在印度和泰国生产,要供应其他地区;东亚地区尤其陆港澳台地区,由深圳的康泰生物制品厂生产销售,陈时中可能要拿到“中国制造”或“中国销售”的疫苗。

他表示,美国莫德纳疫苗因为美国疫情最严重,目前只供货给美国,或早期曾提供研发资金的投资人。莫德纳很早时曾向陈时中争取提供研发的投资资金,台湾可以优先取得疫苗。但当时台湾防疫做的很好,而且莫德纳的技术成熟度陈时中看得雾煞煞就没答应,没想到莫德纳疫苗竟然过关斩将,华丽转身为天鹅肉,台湾就成了癞蛤蟆,真可惜。

蔡正元强调,其他,俄罗斯的五号疫苗效果似乎还可以,不知道要不要卖给台湾;法国的赛诺非疫苗效果还不稳定,还不能上市;台湾的南波万疫苗还在努力中,要耐心等待。当然还有其他品牌的疫苗,但好像市场接受度不高,不知道陈时中敢不敢买。市场上比较热销的疫苗,因为陈时中的“反中原则”,“中资”、“中制”、“中销”都不能买,看样子这堵自我束缚的高墙,还真的盖越高。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建引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