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湾《中国时报》报道 台当局卫福部门桃园医院院内感染失控中!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昨天宣布,医院群聚再增4名本土案例,分别是1名护理师、2名护理师家人、1名住院病患的越南籍看护,短短8天累积达9人确诊。指挥官陈时中紧急宣布“清空医院”,并坚称,个案虽然比想象的多,但疫情目前掌控中,“还没看到有进入小区迹象”;不过,台湾林口长庚副院长邱政洵打脸陈时中表示,医护的家属被传染已经是第4波,家属都有在社会上工作, 基本上已经扩散到小区,接触者都应规划二采较保险。

据了解,台湾昨天新增个案均为医院群聚感染确诊个案的接触者,其中2例为先前确诊案863护理师同住的丈夫案864与女儿案865。考虑疫情有扩散至小区疑虑,因此公布两人曾到过桃园南门市场,而案865在摩斯汉堡桃捷A7店工作,陈时中说,该店只有店长和案865两人,从食材准备、交货、贩卖和收银,无法完全掌握到底接触了哪些人,所以才公布足迹。

另一名30多岁女性护理师案868也是863的接触者,因为在同一病房工作被列接触者,曾于1月12日、15日及17日接受采检,结果皆为阴性,1月18日因发烧、喉咙痒及头痛症状,至医院第4次采检确诊,为何多次采检?陈时中表示,第一次是医院安排、其次是安排好的二采,第三次是因为接触者,并强调采检本来就有时间病毒量高低因素。

至于确诊的越南籍看护工,在9B病房工作,曾跟第一名染疫的住院医师案838和另一名主治医师案856接触,感染源两个都有可能,还须厘清。

这波医院感染,已有9人确诊,一路从院内群聚、小区感染演变为小区家庭群聚,指挥所昨天开始和今天陆续将120、100个病人,其中“与确诊个案有直接接触的患者”列为最高风险第一级,这些病人不规划转院,约数十名,会在原院隔离。

邱政洵则指出,第一波接触者跟指标个案医师、护理师,接触时间点不太能拿捏得准,有可能早就被感染或早期潜伏期,如今有家属被传染,已经来到第4波,基本上已经扩散到小区了。

邱政洵表示,冠状病毒比起飞沫,更重要的是“环境污染”传播,有研究指出,环境污染伤害比飞沫大,如今疫情已经一年多,大家都会戴口罩,所以飞沫几乎都能封锁,但是环境污染无所不在,若医院没有好好处理就会造成传染。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桃园医院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