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1月20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卫福部”部立桃园医院群聚感染风暴扩大,兼任防疫指挥官的“卫福部长”陈时中宣布成立前进指挥所,“国防部”并支援陆军33化学兵入院全面消毒;陈时中否认封院,称“封层不封楼、只出不进”。台大儿童医院院长黄立民认为,此举“形同封院”,更直言未来一个月内都无法安心。

据报道,黄立民接受采访时表示,桃医基本上已经算封院了,他指出,“只出不进”病房区很快就会清空,仅剩急诊与门诊,加上医院曝光,病人也会自动远离,改去其他医院就医,“桃园医院可以休息一段时间了,现在只差没给它一个封院的名称。”

陈时中日前曾针对这起院内感染,给出1月28日的观察日期,但随着群聚扩大,8天内出现9个确诊。黄立民直言,现在的观察重点需要一个月;按照黄的说法,若从19日起算,至少要等到2月18日(大年初七),岛内没有出现大规模疫情,才能安心。

由于摩斯汉堡桃捷A7店有员工染疫,引发社区感染疑虑。黄立民强调,接下来确诊人数若没有大幅增加,代表社区相对安全,前提是认真筛检,只要有疑似个案都得检验,诊断越正确,越能掌握有多少病人。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桃医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