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1月20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今天是24节气的“大寒”,一年中最冷的日子,台“气象局”表示,今天清晨冷、白天暖飙27度,东半部局部雨西半部晴朗,明起南方云系北移,东半部有雨,西半部云多有局部雨,周五全台下雨,其中东半部有较大雨势,周六降雨趋缓,东北季风增强转冷,中部以北低温12度、北市15度,一直冷到下周一。

据报道,“气象局”观测,今天清晨最低温在新竹峨眉8.3度,西半部低温12至14度,空旷地区10度以下,白天各地高温22度以上,西半部局部地区可达27度,日夜温差15度以上。

“气象局”表示,明天、周五(21日、22日)南方云系北移,明下半天起降雨逐渐增多,东半部有短暂雨,西半部云量增多,有局部短暂雨,周五东半部降雨时间长,并有局部较大雨势发生,西半部则为短暂雨;温度方面,预估周五之前各地早晚气温仍凉冷,白天较温暖。

“气象局”表示,周六(23日)水气逐渐从台湾东移离开,西半部平地雨势趋缓,山区仍有短暂雨,东半部降雨也稍减,但东北季风增强,气温转冷,一直冷到下周一(25日), 中部以北低温12、13度、台北市15度,水气不多是干冷,仅东半部及北部山区局部短暂雨。下周二(26日)回暖一天后,下周三至周五(27~29日)又有冷空气南下转冷。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