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1月19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反莱猪医师苏伟硕日前遭“卫福部”食药署以散布不实谣言告发,又被高雄市警察局指定在圣诞夜到案说明,引发外界质疑是刻意查水表,事后警方将案件移交高雄地检署,苏伟硕18日南下高雄出席反莱猪座谈会时表示,至今还没收到传票,但他不会回避,因为“科学证据已经说明了一切”。

据报道,高雄市议员李雅静18日晚间在议会举办座谈会,邀请苏伟硕主讲莱克多巴胺肉品对人体的危害,吸引约300位民众参加,绝大多数是高龄长辈。

苏伟硕开讲前接受媒体访问,记者询问先前遭“卫福部”食药署、高雄市警方“查水表”事件,他表示,据了解警方已将案件移交高雄地检署,他尚未收到传票,绝不会回避,因为有太多科学论文佐证他的说法,且“农委会”最近也移送案子到台南地检署,“法官做出裁定,对于有所本的评论本来就没有责任”。

苏伟硕强调,“卫福部”自己也知道,他引用错误数据的部分,是论文作者的问题,“不移送论文作者而要移送我,我也没有办法,不过最重要的是,莱猪有毒就是个科学证据,移送一个苏伟硕也不会让莱猪变得没有毒!”

他说,“立法院”已通过审查开放莱猪的行政命令,表示透过民代阻挡莱猪的方式已无效,人民唯一寄望是8月28日的反莱猪“公民投票”,一定要冲破50万联署书进入第二阶段,才有机会启动“公投”,进而推翻去年开放莱猪的行政命令。

苏伟硕指出,新冠肺炎疫情造成医疗人力吃紧,且健保资源已在非常紧张边缘,而莱猪当然也会影响各方面身体机能,最近有些人因天气冷猝死,科学已证明莱克多巴胺对猪只、牛只心脏产生影响,长期而言会减短寿命,所以开放进口后长期势必影响医疗负担。

“猪肉加工品太多,回避很困难,唯一方法只能境外阻绝,不能让它进岛内,才能挽救危机。”苏伟硕说,他个人力量虽然小,但会尽量与包括国民党在内的在野政党合作,力拚跨过50万联署大关,冲出8月份公民票才是最后关键,还有7个月左右,尤其农历年后他会更密集宣讲,等二阶段过了之后,各县市、各区、各乡镇只要有办活动,他就会尽量参加向民众拜托。

高雄市议员李雅静表示,最近发现很多民众对莱猪疑虑愈来愈强烈,许多选民到她的服务处要索取联署书,有些人一次要3、50份,也陆续回传了,显见民众正热烈用行动支持捍卫食安。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