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湾日前播出的一个政论节目中,主持人和嘉宾一唱一和,造谣大陆经济“惨到一个爆,北上广深都已经变成鬼城”。

在这档节目中,主持人安幼琪称,这么冷的天气,大陆民众没有煤、没有电,都快活不下去了。嘉宾、经济学者邱敏宽称,他对大陆春运和过年表示悲观,同时吹嘘全世界的目光会持续放在台湾身上,因为台湾在科技上独占鳌头。

这两人不是第一次抛出针对大陆的奇葩论调。安幼琪毕业于辅仁大学统计学系,现为年代新闻台谈话节目《突发琪想》主持人。去年2月,紧急从湖北回台就医的台籍母子还没落地,安幼琪就曾骂道,“既然大陆好,为什么要回台湾来?”邱敏宽去年7月曾声称大陆的粮荒要开始,大陆人吃不饱饭、没人买房。去年12月,他又称“制裁了澳大利亚煤炭后,大陆人日子过不下去了”,结果被网友嘲笑“井底之蛙”。不过邱敏宽有时也承认大陆的先进。2019年10月,他在台湾东森财经谈话性节目《57金钱爆》赞赏科大讯飞语音辨识系统。

此前,台湾节目还出现大陆人吃不起茶叶蛋和榨菜等无稽之谈。抛出这些奇葩言论的,往往还是受过高等教育的人士,像说“大陆人吃不起榨菜”的黄世聪毕业于台湾大学经济学系,号称台湾财经专家、股市分析专家。他们的言论一是对大陆现状不了解,二是大多为了博眼球。随着两岸交流以及网络发展,这样的论调也愈发没有市场。在岛内讨论类似电视节目的论坛上,即便是对大陆不友好的评论,普遍也并不轻信类似论调。(环球时报记者 张若)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