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1月19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卫福部”部立桃园医院7天内累积5名医、护确诊,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如临大敌,派员进驻、开设“前进指挥所”,就怕院内感染一发不可收拾。昨晚却传出,新增个案案863护理师的家人,有两人疑似染疫。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表示,若有新增确诊者,一律今日公布。

据报道,临时成立的“前进指挥所”,由医疗应变组副组长王必胜担任指挥官,且针对桃园医院祭出多项管制措施,包括确诊者曾活动的病房关闭、清空相关楼层、住院病人改一人一室进行隔离、患者只出不进并取消探病。

根据指挥中心说法,新增个案与首批染疫医护(案838、839、852)无接触,是被曾与案838接触的案856医师传染,研判院内已出现第二波疫情;“卫福部长”、防疫中心指挥官陈时中才说出“部立桃园医院”。

庄人祥表示,与案863同住的5名家人无症状已采检;昨天晚间却传出有两人疑似染疫。庄强调,确诊者不会隐瞒,若有个案会在今天公布。

案863于1月12日曾接受采检,当时为阴性,14、15日陆续出现鼻塞及咳嗽症状,因匡列为案856接触者,17日再次采检并确诊。

专家担心,匡列者目前都在潜伏期内,就算一采为阴性,也没有乐观以对的条件。根据先前计算,至少要等到1月28日没有新的个案,危机才算解除。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