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1月19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岛内疫情持续扩大,台湾地区副领导人赖清德今晚表示,疫情指挥中心已安排专家进驻医院,针对感染管制措施等给予指导及协助。这次事件促使我们用更严谨的态度检视所有防疫作为,并且适时调整,相信在未来的防疫上将会是更大的助力。

据报道,针对外界担心疫情是否能够控制?赖清德今晚在脸书发文,呼吁民众“相信专业,相挺医护,相互扶持”。他说,这几天,大家都很关心院内感染的疫情变化,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已经迅速调整,启动相关防治作为,对于整体疫情也都完全掌握,“请大家要有信心、切莫惊慌”。

赖清德指出,目前指挥中心人员已进驻医院成立“前进指挥所”,确诊个案曾活动的空间清空消毒、病房关闭及清空相关楼层,待环境采检确认安全后再启用。

另外,指挥中心也安排专家进驻,针对感染管制措施等给予指导及协助,并加强倡导医院员工落实自主健康管理,若发现有轻微症状应第一时间通报,并依指示回院就医,不可自行就医。

他说,在全民团结抗疫的这一年,疫情指挥中心总是实时提供我们最清楚、确实的疫情信息,让民众不会在对疫情动态毫无所知的情况下心生恐惧。

赖清德强调,防疫视同作战,在这次事件中,也促使我们用更严谨的态度检视所有防疫作为,并且适时调整,审慎面对疫情变化,不会轻忽任何状况,相信在未来的防疫上将会是更大的助力。

他请大家相信专业,不要散布不实讯息,或任何揣测性言论,继续支持辛苦的医护人员,和当局一起团结防疫。同时也提醒民众,平日个人防疫不可少,勤洗手、戴口罩,更不要随便碰触口、眼、鼻。“保护自己,也就是保护他人”。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