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1月18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美国总统当选人拜登将在20日就职,而拜登上任后的台美关系将如何发展,也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拜登核心幕僚、哈佛大学教授艾利森(Graham T. Allison)表示,拜登政府不会承认台湾独立,而他还指出,对拜登政府而言,最大的挑战是如何去构思出有别于以往的新的两岸政策。

据报道,根据“TVBS”报导,艾利森受访时表示,拜登总统对一个中国是毫无疑义的,他知道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而这个中国的首都在北京。艾利森还指出,台湾这个“独立地区”并不存在,而美国也不会承认台湾独立。同时,对拜登政府而言,最大的挑战在于能否构思出新的两岸方案,而不是拘泥于一国两制,因为一个中国两种制度的情况已经走到尽头。

对此,前陆委会副主委黄介正则认为,美国很明显是要走向模糊的方向,但模糊并不代表美国没有坚定的立场,他指出,拜登任命的官员和幕僚,如将出任出任白宫新设“印太事务协调官”的坎贝尔等人,并不是传统的“中国通”,而是属于会比较倾向从美国的实质利益去思考两岸问题的“战略学派”。

此外,受到美方防疫和维安考量的影响,台湾至今仍未拿到参与典礼的“门票”。台“外交部”17日表示,台湾当局会视美方就职典礼规划情形,以适当方式对美国新政府表达我方的祝贺。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