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1月18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北部医院群聚感染又再度扩大,继16日一名20多岁护理师(案852)确诊,台湾疫情指挥中心17日证实又有一名30多岁医师(案856)确诊,研判感染源为第一例院内染疫医师(案838)。对此,指挥官陈时中再度透露,这起群聚感染的疫情观察期,将持续到1月28日。

据报道,北部医院群聚感染至今累计3例医护确诊,分别为染疫医师(案838)以及曾和案838一起工作的护理师(案852)及医师(案856)。陈时中坦言,针对案852在自主管理期间有症状却外出看诊的行为,坦言“警觉性不够”,所幸医师及时发觉回医院就诊,影响不大。

另,陈时中表示,这次疫情让他感觉来得有些急,在护理方面,分舱比较完全,但医师因为有会诊,足迹比较广,要特别提高警觉。目前采取的措施都已用相对严格的标准来做,会检讨相关SOP,同时会针对“密切接触者”的定义做修正,在未来警觉性也会变更高。

由于出现跨科别的医师出现感染,陈时中指出,“人力是一定要改善的”,未来不排除会将感染科医师人力扩编。陈时中透露,这波院内群聚感染的疫情观察期将到1月28日才会结束。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