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1月17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北部医院爆发院内感染,又有一名护理师确诊新冠肺炎。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昨天表示,为求谨慎已扩大隔离对象,将持续关注至1月28日疫情才会渐渐明朗。

据报道,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昨天晚间宣布北部医院又一名护理师确诊,这名个案曾和染疫医师(案838)一同工作近1小时,研判当时被感染的机会很高,但1月11日一采时检验结果为阴性,直到1月15日因咳嗽到诊所就医采检才确诊。

陈时中说,这名护理师一采阴性,很可能当时还处于潜伏期,为防类似事件再现,明天将针对染疫医师第一波密切接触者468人当中的265名医院工作者再次采检,必须等到检验结果均为阴性,才能比较放心一点。

为确保患者权益,北部医院共有22名医师、32名护理师遭隔离,必须停止临床工作。陈时中坦言,由于隔离医护人数相当多,医院人力恐吃紧,目前已知急诊暂不受影响,但急诊以外的医师人力确实会比较吃紧,若有需要会调配其他医院来支援。

外界好奇,既然医院内医护人员都已做好完整防护,疫情为何仍扩散。陈时中说,这是全世界防疫专家都想问的问题,经基因序列比对,目前仅能确认北部医院的感染源并非变种病毒,但为了让防疫更严谨,这次大幅扩大隔离对象,即便医院人力会吃紧很多,他仍认为是必要的。

至于疫情是否还会延烧,是否还有未爆弹。陈时中指出,后续这一周将是疫情发展重要关键,预计到1月24日至28日相关检验结果陆续出炉,疫情状况才会渐渐明朗,尤其农历春节、元宵节将近,指挥中心必须以更审慎态度进行评估,毕竟病毒无所不在,要完全杜绝疫情真的不容易。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福州市分公司: 党建引领乡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