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台湾“敦睦舰队”去年发生船上多名官兵群聚感染事件,如今传出消息称台“海军司令部”为确保战力,规划取消已有67年历史的“敦睦远航”任务,不会访问并停靠“邦交国”。

联合新闻网13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台当局高层已核定今年海军“敦睦远航”将停止实施,舰队既不出航外访,也不实施环岛航训,目前正呈报蔡英文批准,“这将是海军敦睦远航自1953年实施67年以来,首度因疫情管制而被迫取消”。还有消息称,由于全球疫情严峻,今年“敦睦远航”首度取消访问“友邦”。台“国防部副部长”张哲平13日在“立法院”称,一个半月至两个月前,国际和岛内的疫情都相对严峻,“国防部”会非常审慎评估海军“敦睦舰队”的所有规划。

台海军“敦睦舰队”自1965年起实施远航,一来训练官兵,同时拜访“邦交国”。中时电子报13日回顾称,去年台“敦睦舰队”有744名官兵出访,结果发生群聚感染事件,“磐石舰”有36人确诊。去年4月9日舰队返抵高雄左营港后,700多名官兵及学生下船,却在返家后自行就医时出现两名实习生及一名军人确诊,700多人被紧急召回集中隔离。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