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1月15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继新北地区传出自来水变黄的消息,台北市也传出灾情,一名网友发文表示,昨晚发现水看起来很脏,颜色泛黄、有杂质,引发网友热烈讨论,各地的民众纷纷回报“自来水变黄”,且水闻起来有个味道。而台北水处今午也开记者会说明原因,并表示受影响用户约450万人,减免10天水费。

据报道,一名网友今在PTT上发文分享,昨晚为了帮小孩洗澡放了一缸水,结果一看水盆吓一跳,因为水看起来超脏的,而且把水放掉重装了3、4次都一样黄黄的,且上面还有棉絮悬浮物,水中则有些杂质。

该网友怀疑是水塔的问题,但去顶楼查看之后,也没发现异样,且水塔的盖子也关得好好的,只好打去自来水公司询问,但由于时间太晚了,因此只让她语音留言,所以她也只能硬着头皮迅速帮小孩洗澡。

该网友也说,今天早上使用两个同款的白瓷碗装水,发现流过滤水器的过滤水与自来水的颜色,明显有落差。从原PO分享的照片中可见,盛装着自来水的那一碗明显比另一碗水泛黄许多,开闪光灯再拍可发现,连使用滤水器的水中也有些许杂质。

该名网友提到,水的颜色泛黄及有杂质,开着水龙头直接流水看不太出来,但用碗盆装之后,水装得越多越明显,而自来水公司目前好像也不确定怎么了,只提到可能管线热胀冷缩造成。

贴文引发网友热议,“三重区昨晚也是水变黄、有杂质,隐约还有个味道”、“大直、内湖、新店、新庄,水全都变黄”、“中永和社团也正在讨论这个问题”、“文山区也发现水的颜色比较黄”、“我是在中山区,本以为是住家附近施工造成,但现在看来受影响范围很大”、“大同区也是”、“士林区昨晚水变黄,以为是水塔问题正要派人查”、“真的,过滤的莲蓬头,突然变很脏!”

台北自来水事业处今天下午2时也召开记者会说明,因寒流导致气温骤变,导致净水处理效果不佳,部分民众发现有自来水变黄的状况,受影响用户约450万人,而该状况已于14日凌晨恢复,受影响的用户将减免5日基本费及水费,以及补偿5日的基本费和水费。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