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 台湾立法机构去年底处理莱猪进口相关法案表决,民进党“立委”林淑芬、刘建国、江永昌多次弃权未投票,与党团决议不一致,遭认定“跑票”,民进党团决议开罚3万元(新台币,下同)、停权3年,并送党中央处理。据转述,民进党秘书长林锡耀今在中常会报告事项提到,林淑芬等3人送交中评会处理。中常委预估,林淑芬等3人最低将面临停权一年的处分。

针对林淑芬等3人莱猪表决与党团不一致,民进党团去年底党团大会决议,3人停权3年并罚款3万元,将无法选择立法机构委员会权利及参加召委、担任党团干部,同时移请党中央处理。

据转述,林锡耀今在民进党中常会提到,3人将送交中评会处理;但中常委陈茂松认为,议员有免责权,虽不赞同弃权的行为,但基于一事不二罚,中评会应该思考处分。

据了解,林淑芬等3人将移送中评会将面临三种状况,一种是中评会不予处理,但莱猪投票“弃权”引发党籍“立委”不满,预估中评会应会受理,不予处理的机会不大。

另种情况则是开除党籍,但有中常委认为,开除党籍处分太重,不太可能。最可能的处分是停权一年,一方面可以给党团成员交代,另方面,因刘建国可能投入云林县长选举,如果只停权一年,仍有机会代表民进党出征,机会最大,实际惩处仍须待中评会讨论后决议。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