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1月14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超强辐射冷却影响,今天晴朗风偏弱,白天暖早晚冷日夜温差大,气象专家吴德荣表示,今明两天气温回升,白天高温25度,日夜温差近20度,周六冷空气南下,迅速降温,周日北台湾湿冷一整天,周日晚、下周一清晨最冷降至9、10度,接近寒流强度。气象达人彭启明指出,下周一二回温后,再下波变天时间点在下周末(23、24日)。

据报道,吴德荣在“三立准气象· 老大泄天机”指出,今晨因超强辐射冷却,全台都非常寒冷,最低气温皆在4、5度左右,今明(15日)两天大陆高压东移,气温逐日回升、各地晴朗,白天全台高温多可达25度,夜间有超强辐射冷却,低温仍在10度以下,日夜温差近20度,年长者及有心血管疾病者须注意。

吴德荣说,周六(16日)下午东北风挟冷空气南下,气温骤降,北部东北部局部降雨,乍暖还寒。周日(17日)北台湾天气湿冷有雨,各地气温续降,周日晚、下周一(18日)晨北台湾降至9、10度,北市气象局测站最低温降至11度左右,符合强烈大陆冷气团12度定义的机率较高,但模式有不确定性,仍有调强为寒流10度的的可能。

彭启明则在脸书指出,下周一二开始冷空气很快减弱,再度回温,一天比一天暖的天气将持续到下周五(22日),下一波的变化时间点会在下周末(23、24日),但仍有变动度,但短时间一两周内,看不到比这几波寒流更强的预测讯号出现。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