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1月14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指挥中心12日公布新增2名本土确诊案例,为院内感染,同时也是首起医师染疫案例,引发各界高度关注,而指挥中心应变组副组长王必胜13日在脸书透露,目前染疫医护2人状况稳定,更表示,“医护正用全力照料一起作战的同袍”。

据报道,“如果您关心受感染的医师和护理师,那我告诉您,他们的状况稳定,医护正用全力照料一起作战的同袍”。王必胜在脸书表示,目前染疫医师及护理师2人状况稳定,更指出,这名医师受过良好训练,从去年疫情开始爆发时就一直在照顾负压病房,经验相当丰富,更说他是第一线中的第一线,也是个生活单纯又负责任的好医师。

王必胜接着强调,这名医师过去在进入负压病房照顾病人时,“都有”依照规定穿戴应有的防护装备,医院病房也都有互相协助、提醒的机制。同时他也说明,目前专家尚未确定,在充份防护下是如何染疫的,“也许永远也无法确定,只能找出比较可能的点,这也突显没有所谓百分之百的防护,在里面医护个人的状况、病人的病毒量、突发的事件,都是可怕的挑战”。

疫情爆发以来,转眼间1年的时间已过去,王必胜说道,台湾过着比全世界都正常、自由的生活,“但这些医护同仁却日复一日的坚守在岗位上,承受着极高的风险”。身处其中的他,虽然真的累,但他没听过有人抱怨,大家还是持续把工作做好,等待疫情过去。

文末,王必胜更用战士来比喻医护同仁,“战士在枪林弹雨中中弹,我们该责罚他吗?这样还有什么人敢上战场?”他也希望,大众能给他们些许时间,“把伤兵伙伴治好,把堡垒修复,我们很快的会再站上第一线,守护这块土地!”

那道门之后,是性命交关,是枪林弹雨,是看不到的险恶敌人。 如果您关心受感染的医师和护理师,那我告诉您,他们的状况稳定,医护正用全力照料一起作战的“同袍”。 这位医师受过良好训练,更从去年的疫情一开始就照顾负压病房,一直到现在,经验丰富。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