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1月13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寒流扫尾加上辐射冷却,今早全台寒冷,但白天起将逐渐回温,日夜温差大,气象主播赖忠玮表示,今白天起到周五3天全台回温,天气晴朗稳定,但晚上还是会降到11至13度左右,周五晚上接近寒流等级的冷空气南下,周六、日全台降温,北台湾转湿冷,最冷时间在周六到下周一清晨,北台湾10度、南部11到13度,下周二回温。

据报道,赖忠玮在脸书表示,今天这波寒流在昨(12日)晚逐渐减弱,不过辐射冷却效应使今天清晨比昨天更冷,桃竹苗空旷地区甚至降到2度,全台最低温苗栗县头屋1.7度。白天的气温回升至20度,但今晚到明(14日)晨因夜间辐射冷却效应强,全台又会降回11到13度。

气象专家贾新兴今早也在脸书表示,今晨是地球踢被子,平地最低温比预期的更低出,现在苗栗测站甚至测到零下1.8度的低温,平地站最低温淡水5.5度,但等太阳出来上班,就舒服了。

赖忠玮说,周四、五(14、15日)全台各地持续晴朗稳定,气温逐渐回升,周五晚上又一波冷空气南下,强度相对较弱,但北部、东北部气温还是会降到10度,南部和东南部降到11到13度左右,接近寒流等级,周六、周日(16、17日)全台气温再降,北部、东北部转湿冷,气温降幅最明显的时间是周六,气温最低点落在下周一(18日)清晨,下周二(19日)才缓慢回升。

赖忠玮说,这波冷空气的水气不算多,不过迎风面的北部和东北部在周末仍会有阵雨,下周一水气就会明显减少。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