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1月13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美国国务院为确保新旧政府顺利完成交接,临时宣布取消本周包括国务卿在内的所有官员出访计划,原定今(13日)率团访台的驻联大使克拉芙特(Kelly Craft)也紧急喊卡,台“外交部”对此决定表示理解与尊重。消息曝光后,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今马上在脸书直言,一个重大决策突然生变,“并不寻常”。

据报道,克拉芙特原订今天下午抵达台北松山机场,不过,国务院突然宣布,取消所有官员出访计划,包含国务卿蓬佩奥原订出访欧洲,也已经取消,为的就是要协助下周的新任总统就职典礼顺利进行。

对此,游盈隆在脸书质疑,克拉芙特原订今日抵台访问,如今遽然喊停,美国国务院自有一番说词,但一个重大决策突然生变,并不寻常,内情恐非如国务院新闻稿所说的那么单纯。

不仅如此,游盈隆认为,这再度印证了“政治是可能的艺术,政治可以把不可能变成可能,也可以把可能变成不可能”,他猜测美中台三方肯定有些人会因而松一口气吧。

针对此消息,台“外交部”对美国务院的决定表示理解与尊重,并对克拉芙特大使无法如期率团访台感到婉惜,但欢迎对方于未来适当时机来访。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