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1月13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疫情指挥中心昨证实,台湾出现首起医师染疫,一共新增2名本土案例。一名医师(案838)与同居女友(案839)于今日确诊,引起不少民众担忧。急诊医师谢宗学坦言,新冠病毒传染力之强,真的很难完全避免院内感染的事件发生,接下来将面对全新一轮的观察期,民众应做好个人防护。

据报道,北部医院一名医师(案838)确诊,指挥中心表示,医师曾协助新冠重症病患插管,可能是在过程中遭飞沫喷溅而感染。而另一名确诊者(案839)则为医师同居女友,同时也为该院护理师,两人自1月8日开始陆续出现症状,于今日确诊。指挥中心目前暂列一例为院内感染,另一例为社区感染。

本土疫情再爆恐慌,对此,中山医大附设医院儿童急诊科主任谢宗学认为,现在应优先做好疫调、采检、隔离、消毒,将院内感染和社区感染可能影响范围受到控制,并全力治疗染疫的医护人员,祈求他们能早日回到岗位。

“没有人希望发生这样的事件!”谢宗学坦言,新冠肺炎传染力之强,真的很难完全避免这样的院内感染事件发生。同时也希望民众对于第一线的医护人员,应多给他们鼓励和支持,不要猎巫。

谢宗学指出,在今天爆发完本土案例后,接下来又是新一轮的“14+14天的观察期,呼吁民众要做好个人卫生防护,确实执行勤洗手、戴口罩。他表示,“我们一起努力让海外媒体和看衰台湾防疫的人更加‘毛骨悚然’!”

针对两例本土个案,指挥中心共匡列医院内464人采检,检验结果全数为阴性。指挥中心也针对案838发病前足迹曝光,并联络卫生单位施行消毒,相关疫调工作持续进行中。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农林水利工会举行“迎五一”职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