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1月12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受寒流影响今各地寒冷、水气减少,台湾气象专家吴德荣表示,从跨年到现在12天连3波寒流报到,是史无前例,今这波寒流将冷到明天清晨,嘉义以北最低温4度,明白天起连三天和煦冬阳,周六下半天冷空气又南下,强度是否为第4波寒流,有待观察。气象专家贾新兴表示,下波冷空气接近寒流的机率高。

据报道,吴德荣在“三立准气象· 老大泄天机”指出,今晨干空气逐渐南下,平地最低温出现在苗栗铜锣乡6.4度。而北市气象局测站今晨测到8.9度,显示从跨年起连续3波冷空气皆符合寒流标准,“一个冬天有3波寒流不特别,但不到半个月连续3波,就史无前例了”。

吴德荣说,今白天气温稍回升,夜间又骤降,北台湾今晚6度左右,明(13日)晨嘉义以北最低温4至6度。接着明天至周五(13至15日)大陆高压东移影响,各地回温,白天北台湾高温23度,中南部25度以上,夜间则会降到10至12度,日夜温差超过15度。

吴德荣说,周六(16日)下半天冷空气再南下,各地降温,北部、东北部有雨,周日(17日)北台湾湿冷晚上最低温10度,下周一(18日)晨北台湾再降至9度,目前冷空气模拟强度为强烈大陆冷气团,未来是否发展成第4波寒流?需持续观察。

贾新兴表示,周日到下周一这波冷空气目前预估以接近寒流的等级的机率高,但都比过去这几波弱一点,要再观察个2天。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