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1月12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克拉芙特(Kelly Craft)将在13日起访问台湾3天,财经专家吴嘉隆指出,就他了解,大使可能讨论的议题包括2件事,第一,是促进台湾参加国际组织,第二,是美国日前宣布解除与台湾来往的全部内部限制的后续模式。此外,他也大胆推测可能的祕密任务,是为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访台铺路。

据报道,吴嘉隆11日在脸书发文分析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近期对台湾的两个大动作,他认为,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来台,和促进台湾参加国际组织,是一种切香肠的作法来渐进式提升美国与台湾关系,以此接近于正式“邦交”的实质作法,来替代没有正式“邦交”的形式。

他认为,美方此举毫无疑问是针对中国大陆而来,警告大陆不要利用美国政权交接的空窗期对台湾有激烈的动作,且是以“搞暧昧策略”,将形式与实质模式拆开处理。吴嘉隆举例,大陆对台武力威胁提升,美国就名正言顺地加强对台湾的军售,这就是川普第一任期会批准这么多对台军售的原因。

吴嘉隆还指出,去年11月23日,美国有一架行政专机来到台北,上面是一位管军事情报的海军少将,应该是有一些任务,也许还带了一些人来台湾。现在驻联合国大使要来台湾访问,有可能是把一些人带回美国去。最后吴嘉隆并总结,目前看起来,蓬佩奥对北京的强势外交可能还会有后手,说不定他会亲自跑一趟台北也说不定。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