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1月12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含莱克多巴胺美猪今年元旦起正式开放进口,根据台湾“行政院”推出的“猪肉仪表板”显示,截至1月7日美猪进口量挂零,不过实际查询“卫福部”食药署的“边境查验自动化管理系统”发现,1月4日已有5批美国猪肉进口,总量超过108公吨,当局公布的信息差很大。不过在媒体报导后约50分钟,“猪肉仪表板”网站迅速更新,已公布第一批美猪进口量。

据报道,“中时新闻网”从“边境查验自动化管理系统”网站查询“各类食品输入情形”发现,1月4日已有5批美国进口的猪肉,分别是冷冻猪肉47.18公吨、冷冻猪肠49公吨、义式猪肉馅6.04公吨、猪肉香料2.97公吨以及猪肉馅3.62公吨,共计超过108公吨。

“行政院长”苏贞昌1月4日亲自公布“猪肉仪表板”网站,强调将每日公开本地猪与进口猪肉情形。根据“猪肉仪表板” 统计,岛内1月1日至7日的进口猪共有70.54吨,分别来自加拿大23.49吨、丹麦23.13吨及西班牙23.92吨,皆未检出莱剂,并无任何美猪进口,与“边境查验自动化管理系统”信息有明显落差。不过在媒体报导后约50分钟,“猪肉仪表板”网站迅速更新,已公布第一批美猪进口量,美国猪肉47.18公吨、美国猪其他可食部位49.01公吨。

食药署解释,进口猪肉在食药署查验结案后,资料就会更新在“边境查验自动化系统”,但“猪肉仪表板”是依据海关放行结案的进度,另还需配合进口业者或其他单位的进度更新,所以两者会有时间差。食药署强调,海关尚未放行,代表尚未真正流入岛内市场,因此没有呈现在“猪肉仪表板”上,未来将努力协调两系统信息更新一致化。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平安产险福州中心支公司:书韵飘香 平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