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1月11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由于蔡英文当局拒绝标示猪肉含莱克多巴胺,掀起进口猪肉和台湾猪肉的“标章之乱”。除了“农委会”和“卫福部”相继提出台湾猪标章和台湾猪贴纸,各县市也纷纷推出“专属认证”,形形色色的图案不仅让民众眼花撩乱,怨声四起,商家更在年节前夕,为了更改包装一事苦不堪言。

据报道,拥有七家食品自营店的“第一名店”管理研发主任苏昱妃表示,“为了拿到‘农委会’的台湾猪标章,我们得备妥检验报告、屠宰证明及产销履历等,提供畜产会检查与稽核;不过,总公司拿到的标章不能给其他分店使用,每家分店都要自己独立提出,过程繁杂冗长,我们一边要管理产品,一边要处理文件申请,负担无以复加。”

“年关将至,包装标示也带来另一项困扰”。第一名店副总经理王维君摇头说“我们最有名的产品是猪肉丸、猪肉酥与肉燥,这些都是猪肉加工产品,消费者都相当担心猪肉来源;新政策实施后,产品除了原有的‘原产地’标示,还得加注‘来源地’,等于在送礼的年节前得全面为产品‘换装’,员工都忙到天昏地暗。”

针对陆续传出标章不实的消息,台湾民众党“立委”蔡壁如表示,标章失去可信度,最大的伤害是民众对当局的信任大打折扣;另一方面,对厂商来说,已经演变成“人人自危”的局面,当局不做源头管理,却要好人证明自己是好人,显然没有做好配套措施。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