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1月9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民进党当局今年元旦开放莱猪进口,去年12月24日平安夜莱猪行政命令表决至今过去半个月,网络舆情统计网站“声量看政治”指出,根据Google Trend等四大项声量指标统计并加以分析后发现,近15天民进党的总声量已大于国民党,占五大政党的53.8%,但正负声量介于5比5至6比4之间。

“声量看政治”8日社交平台PO出“美猪行政命令后15日五大政党声量”,以民主进步党DPP总声量53.8%最高、中国国民党KMT的32.81%紧跟在后、台湾民众党为8.33%、“时代力量”为3.54%、“台湾基进”为1.52%。

“声量看政治”指出,民进党的声量,集中在美猪开放的后续影响及其政治效应,在元旦之后,则开始发展出“吴怡农参选民进党台北市党部主委”的议题,以及与“亚洲周刊”的议题攻防,目前正面与负面声量的比例介于6:4到5:5之间。

而在国民党方面,议题集中在批评民进党的美猪政策、国民党党主席选举和前高雄市长韩国瑜最新动向等,负面声量略大于正面。

此外,民众党的议题,主要焦点在党内中央委员选举,以党内组织变动议题居多。“时代力量”的议题,主要是内政部门次长花敬群情绪性发言引发的后续效应,声量不大。“台湾基进”声量相当薄弱。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