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1月6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寒流明天报到愈晚愈湿冷,气象专家吴德荣表示,明寒流南下,北部、东半部及中部山区有局部雨且降雨时间长,北台湾从明晨的12度一直降到晚上7度,周五清晨北台湾更只有5度,都会区7度,高雄以北及花东最低温皆在10度以下,周五及周六清晨是寒流最强的时候,“气象局”资料显示,桃新苗沿海空旷地区,从周四晚上到周六白天,体感温度只有零下1度。

据报道,吴德荣在“三立准气象· 老大泄天”机表示,今天受东北季风影响,北台湾气温略降、湿凉微冷;新竹以北、宜花有雨,明天(7日)寒流报到,北部、东半部及中部山区持续有雨;气温缓降,北台湾平地从明晨12度降至晚上7度、愈晚愈湿冷。

吴德荣说,周五(8日)清晨北台湾平地更将降至5度左右,都会区7度,高雄以北及花东最低温都在10度以下。周五下午起至周六(9日)干空气南下、天气变干冷,周六(9日)清晨嘉义以北局部平地因辐射冷却,最低温降至5、6度,高雄以北及东部,最低气温也在10度以下。

山区降雪部分,以周四晚至周五上午机率最高,中部以北3000公尺以上及2000公尺左右的高山,甚至1000公尺的大屯、七星山都有降雪机率。

吴德荣说,周日(10日)寒流略减弱,白天气温回升、早晚冷。下周一、二 (11、12日)又有冷空气南下、气温再降,可能是强烈冷气团或寒流等级,且还是湿冷,3000公尺以上高山又有降雪机率,但实际天气状况还持续观察。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