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12月26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因发表莱剂对人体有害言论而遭台卫福部门提告的台湾医生苏伟硕,昨天在律师团的陪同下,赴台当局“监察院”向人权委员会陈情,并向身兼人权会主委的“监察院长”陈菊声请人权保护。陈菊被问到人权会是否会给予庇护时表示,“苏伟硕行动自如、发言自由,有受到什么立即的迫害?”人权会依照“法令”没有庇护的问题,尊重他到“监察院”的陈情,也会处理。

苏伟硕昨天在台湾中华人权协会、前台南县长苏焕智等陪同下向人权会陈情,指控“食安法”第46之1修法,将“刑法”入法,让讨论食品安全的言论自由,可能被以危及台湾安全入狱,此有违民主自由,盼人权会受理此案,进一步调查行政疏失。

陈菊昨天出席首场花莲县视讯陈情后受访表示,台湾是一个多元丰富不同声音的民主社会,苏伟硕对人权会的陈情,就按照“监察院”陈情的程序,每一个个案都一样的严谨去面对与处理。

媒体询问,人权会是否会给苏伟硕庇护,陈菊反问“什么庇护?”苏伟硕现在行动自如、发言自由,有受到什么立即的迫害,且人权会依照“法令”没有庇护的问题,尊重苏伟硕到“监察院”的陈情,也会处理。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