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近期因莱猪进口、丁怡铭牛肉面事件,以及自己用三倍券买漫画送孙女却“被打统编”,成各界砲火焦点,与蔡英文的关系也被大作文章。国民党前“立委”陈学圣表示,苏这个人能屈能伸,2004年放软身段的结果不仅当选民进党党主席,翌年更高升“行政院”院长;如今再度蹲低,而蔡也无力阻止。陈更翻出一张,蔡抬头惊讶看着苏起身鞠躬的照片,表示这张照片就“道尽了一切”。

据报道,陈学圣昨天(15)在脸书发文,附图是一张苏贞昌站起身向前鞠躬,蔡英文却用惊讶表情看着的照片,直言:“一张照片道尽一切!”陈表示,苏虽有“冲冲冲”之称,但他绝对不是只会“冲冲冲”,而是个懂得屈伸之道、蹲低跳高的人。在风雨飘摇、“内阁”保卫战中,苏是可以放软的,而且曾经放软过。

陈学圣举例, 2004年年底,苏贞昌宣布参选党主席时,曾经说过“蹲下是为了更强有力的跃起,后退是为前进”,后来苏果真当选党主席翌年,再升任“行政院长”。而此时此刻,苏再度蹲下,跃起之心,路人皆知,意图也很清楚,就是台湾地区领导人职位。陈分析,面对苏的野心,蔡英文绝不可能不知道,但想换又无人或延迟再换,“最终苏蹲下、坐大时,小英恐也只能长叹,徒呼负负了!”

文章一出,网友讨论热烈,纷纷留言:“腿软吃四方?”“为了官位可以趴到地上吧?”“最讨厌的政治人物”、“我只看到,消费倒是花得很努力。应该是家里存货还很多吧”、“有这种人当领导人完全人民的不幸,但是很多低能还是会选他”、“蔡苏体制是否最优难料?打杀新闻自由则已经算青史留臭名,永远洗不干净!”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建引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