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蔡英文当局宣布将开放进口美国含有莱克多巴胺的猪肉,引发岛内舆论轩然大波,日前蓝绿阵营更在“立法院”中进行攻防,爆发混战。对此,台北市议员游淑慧认为,应利用美国政权交接的时刻重新谈判,并感叹,台湾是不是脑袋有洞,买美国人不要的东西,连美国人都看不懂。

据报道,游淑慧9日在政论节目“头条开讲”中表示,趁着美国拜登和川普还在吵,未来的农业、经济、卫生部长是谁都还不知道的时候,蔡英文不妨跟台湾民众说,“你们的声音我听到了,会重新在跟美国谈这件事”。

游淑慧指出,重新谈压力没那么大,当时台湾开放莱猪,就是为了要送礼给川普,结果现在发现送错人,因为川普没当选,新任总统是拜登,他不一定喜欢卖莱猪,这时为何不回过头来,呼应台湾民意?

对于民进党总是针对蓝营开放美牛做文章,游淑慧直言,时空环境改变,8年前美国使用莱克多巴胺的比例可能超过五成,而这些畜牧业者和肉品商给美政府压力很大,但现在美国使用莱剂比例大幅下降,那是不是他们的影响力就变小了?

游淑慧认为,应该讨好大部分正常的肉品商,这样才会有更多美国肉品商支持台湾,“好东西你不要,笨笨的去买坏东西,不是这样子吗?现在美国大部分的肉品商都是好的肉品商,我们偏偏去买坏的,我们是头脑有洞?头脑进水吗?说真的,连美国人都在笑;连美国人都看不懂,为什么我们不吃的东西你要吃?”

最后,游淑慧也说,这不是蓝绿的问题;也不是政治的问题,并期待蔡英文和苏贞昌能告诉我们“再谈一下”。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游淑慧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