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莱猪明年就要正式进口台湾,驻日代表谢长廷与绿营民代也纷纷表示应该开放进口福岛食品,又说进口核食是为叩关CPTPP,核食叩关看来也不会太久了。国民党“立委”李贵敏质疑,是不是让台湾成为全球莱猪的回收场之外,也要让台湾成为核食回收场?你们到底把民众的健康当甚么了?你们到底拿民众的健康为代价换来甚么东西?

据报道,李贵敏指出,民进党当局之前信誓旦旦地说要以莱猪换取美台关系,到今天为止,行政单位还说可以提升我们国际地位,但请问,我们跟美国“建交”了吗?还是可以进入哪个组织?通通都没有!那提升了什么国际地位?行政单位还蒙我们说将来可以签BTA、FTA,但拜登上周就说暂时美国不会签任何BTA,这不是马上被打脸吗?

李贵敏表示,法律保障人民“知”的权利,可是莱猪争议事件从头到尾,民进党行政团队从来没有告知人民风险及牺牲人民健康究竟换了什么?完全剥夺人民事实真相的权利。民进党行政团队凭什么这样子对付人民?

李贵敏也提到,行政单位说将来要去美国查厂,可是美国同意你查吗?旧厂部分就算查了牛,猪的部分查了吗?什么也没有,只知道唬弄人民!连那些专家学者在食安会议对开放莱猪提出针砭,有没有食安疑虑,都不能明明白白告诉民众,大众知的权利又在哪里?

李贵敏强调,人民健康无价,今天莱克多巴胺明明是禁药,却用各种理由试图混淆视听,为进口莱猪护航。真担心行政官员会不会那一天脑筋短路,把莱克多巴胺给解禁了?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